從二月就開始期待的生日假
終於在三月的最後一個週末 我休生日假啦~
波折的一次出遊 從最早計劃的台南、高雄
到後來說的武陵農場、南投集集、日月潭....等地
終於最後因為阿里山正逢櫻花盛開 而決定去阿里山及台南

3/29 原本預計8點出發 在我家老爺拖拉的個性下 我們到了快十點才出門 =.=
由於太晚出門 碰上了北二高塞車 到了中午才到了清水休息站休息
排了半小時的隊 買了每次都排很多人的"釣鐘燒" 我們前往奮起湖的民宿~
下午四點 我們終於到了第一晚睡覺的地方--奮起湖 稍做休息後 逛了奮起湖老街
奮起湖 我記得在我很小的時侯 和家人一起去過 但其實已經沒什麼印象了
只記得有名的奮起湖便當 不過~沒想到 奮起湖便當現在竟貴的嚇人
都是均一價 100元 裡面的菜色呢 除了主菜排骨或雞腿 幾乎都是醬菜 =.=
吃完了便當 逛完了老街 就和老爺回民宿休息看電視 喝點酒 & 吃零食

第二天 九點半出發前往阿里山賞櫻 在快到阿里山時 就整路塞車啦
原本40分鐘的車程 我們硬是花了90分鐘才到 而阿里山的人也多的可怕
依照導覽的路線 沿路都是盛開的櫻花 雖然不像日本的櫻花這麼美
但還是有另一番感覺 只是~~人多了些 環境略顯吵雜了些
雖然如此 我和老爺還是一路上不斷的拍照、聊天 倒也自得其樂~
走了幾公里的路後 原本想早點下山的 但想避開下山車潮 就進星巴克下午茶去囉~
休息了一陣子 就在我不經意的往窗外看時 發現外頭竟開始起霧了
我和老爺為了怕天黑後下山危險 也就立刻起身離開阿里山
沒想到在開了幾公里的路後 開始起大霧 霧非常濃 下山的路又全是下坡路
此時 我終於體驗到什麼叫伸手不見五指的恐懼 尤其又在前後都沒有車的時侯
這種感覺真的是令我非常的想哭 深怕一個不小心 我們就會飛下山了
不過 幸好老爺開車技術還不錯 也很冷靜 沒多久 後面也有車跟上來了
於是我們就讓其他車先走 靠著前車的車燈 繼續慢慢的下山

晚上七點 我們到了台南 這一晚的住宿地點 本來是想去住長榮桂冠
但因為我老媽的姊姊 也就是我的阿姨 住在台南 於是在老爺同意下 就住阿姨家啦
阿姨安排我們住在隔壁間也是他們買下來的房子
進了阿姨家後 發現阿姨還精心的為我們準備了許多東西
像是在每間飯店都會準備的熱水壼、礦泉水、三合一咖啡、茶包等等
還有兩條大浴巾、小毛巾及兩雙牙刷~~ 讓我們有到了高級民宿的感覺 哈~~
在阿姨家稍做休息聊個天後 我和老爺就開始朝台南小吃進攻囉~
我們買了赤崁樓附近的義豐冬瓜茶 吃了棺材板、米榚、蚵仔煎及四神豬肚湯後
就又前往了台南最大的夜市"花園夜市" 不過這裡雖然大 卻沒有我和老爺喜歡逛的東西
逛了大概一小時 我們又買了鹽水雞和烤起士條 又到7-11買了啤酒 就回阿姨家休息

第三天早上 為了讓開長程車的老爺不會太累 我們睡到十點 整理了一下
原本預計11點要離開阿姨家 繼續我們安排的行程 沒想到被阿姨及姨丈留下來午餐
而姨丈更是大手筆的請我們吃了一客要一千多塊的沙朗牛排及大明蝦
其實我們去台南主要是想吃小吃 沒想到卻讓阿姨和姨丈破費了~~
午餐後 阿姨又帶我們去成功大學繞了一圈 從這個校區走到那個校區
再從那個校區 再繞回這個校區 阿姨不斷的和我們介紹成功大學和周邊的環境
大約散步了一個小時後 竟也下午三點了 於是我們就前往我們預定的景點走走
雖說中午吃很飽 但沒吃到想吃的東西 我和老爺還是不放棄
於是到了"福記肉圓"兩人合吃一份肉圓 又到了"莉莉水果店"點了一份小的綜合水果拼盤
接著到了安平樹屋及德記洋行參觀照相後 又跑去逛了安平老街 買了老店的蜜餞
後來又發現了之前好友琦琦去過的一家"阿布丁丁" 於是就又一人吃了一個小布丁
這時已經晚上六點啦 在周氏蝦捲吃了晚餐後 即回程台北了

這三天的行程 雖然覺得行程有點趕 有點累
但該玩的 該吃的 也沒有被漏掉太多
重點是 我們去了老爺沒去過 我也很久沒去的奮起湖和阿里山及台南
還見到了一年多沒見的阿姨和姨丈 吃了之前沒去吃過的一些台南小吃
下次有機會 還要再安排台南或高雄 行程充裕些 要再來好好玩玩
而這一次 我和老爺的兩台相機 照了很多照片回來
選了一些照片 放在小眼睛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