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12/16

泰國航空 TG637  07:50/10:35   我們即將啟程!!
昨晚整理行李和糧食到很晚  不記得是幾點才上床睡的
睡沒多久  凌晨04:30鬧鐘就響了!! 為了趕搭07:50的班機
我們必需六點就到達機場和旅行社安排的人員碰面  拿我們的護照及機票

今天的台北  又濕又冷  但我們卻即將要到達全年夏季的泰國
為了怕到達當地穿太多會很好笑而且也怕太熱會中暑  所以我和老公都只穿短袖再加薄外套
05:20我們出發前往機場 再把車停到了信用卡特約停車場後
一下車即感受到陣陣的寒意  冷到必必挫  真是一下子睡意全消啊!
和老公在第一航廈吃了漢堡王當早餐後  也準備登機了  是的~我們將前往蘇美島囉!!


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  我和老公因為太早起床  在吃完難吃的飛機餐後就睡著了
泰國和台灣有一小時的時差  比台灣的時間慢一小時  台灣的時間是11:35  但到達當地卻是10:35而已
到達曼谷的蘇旺納普機場後  還要轉機到蘇美島  因為第一次去自由行碰到要轉機的
之前爬文看到有人因為找不到轉機處而錯過班機  所以讓我在行前特別緊張
不過雖然自以為做了很多功課  我們卻還是迷路找不到轉機處
後來愈走愈不對勁  又回到最原先的起點  問了機場內的人員
才發現原來轉機處根本就很近  不過那個Domestic標示的地方也真是太不明顯了 =.=
Anyway ~ 我們還是順利到達即將前往蘇美島的登機門登機了
泰國今天也是熾熱的好天氣  讓人心情大好  搭上曼谷航空  雖只有1小時的飛行時數
但機上還是有準備小點心  而不是只有沒誠意的一小包米果 XD~
今天的點心是不知名的漢堡  看起來好大顆啊  不過是冷的 =.=  再配上三片超大黃瓜、生菜和蕃茄
而裡面的肉  應該是雞肉吧  但調味的非常怪  是顆讓人摸不著頭緒的漢堡
原本食不下嚥的我  在看到同機的所有阿多仔都吃的津津有味  讓我不得不入境隨俗的嗑掉了它 =.=

終於到達充滿陽光的小島--蘇美島了!!  
與接機導遊碰頭後  他即帶我們前往我們住宿的飯店"The Cliff" Check in
途中經過了蘇美島最熱鬧的街--查汶大街  導遊也向我們說明了一些當地的生活習慣等等的
大約10幾分鐘  我們終於到達了我們的飯店囉!!  下了行李後  接待人員立即端上冰涼的茶水和毛巾
真是完全讓人感受到熱帶島國的熱情!!  check in手續完成後~ 我們要準備進房間囉~
唔?? 要坐車?? 還要坐?? 一臉狐疑的我們  上了飯店的小接駁車後
只見車子走到一條小小、又超抖、超不平的路  下了車後 才帶領我們到房間
阿~~~原來呀!! Cliff飯店是沿著一個斷崖去建造的  所有的房間則是以離海的遠近去訂價
而因為我們的房型是最靠近海的   所以Lobby等於在山上   而我們的房間等於在山下
所以愈貴的房型 就等於離Lobby愈遠~ 如果不靠接駁車  就要靠腳程了~~

IMG_7425.jpg 


飯店人員帶我們進房後 哇!!我們的房間真是太浪漫啦~ 太令人開心了 !!
床上舖了一個玫瑰花大愛心 還有一對天鵝 連被單都是浪漫的顏色 真是"大心"呀呀呀~~

IMG_7410.jpg 
飯店人員開始一一和我們介紹房內所有設施及使用方式 此時真是讓人搞不清楚
到底是我的英文要加強 還是他們的泰國腔太重 怎麼有一半的英文我都聽不懂啊 =.=
不過沒關係 重點聽到就好了 其他不重要 哈哈~


而飯店人員離開後 我和老爺也開始狂照相 先把蜜月舖床照下來 再來個自拍什麼的
不過 過沒多久 我和老爺因為太累了 竟一個在沙發 一個在床上睡著了 =.=
等到睡醒了 也差不多晚上六點了 就和老爺到了導遊介紹 在飯店對面的機車行租車
在這裡介紹一下~蘇美島其實是個自由行就很夠的小島 因為嚴格說來
島的面積不大 騎機車大概1~2個小時即可完成環島(當然指不下車的情況下)
而島上的景點 只要有一台機車 就可以凸完整個蘇美島 因此來這裡最方便就是騎機車
機車的租金 也並不像台灣這麼昂貴 租一天只要泰銖250(台幣:泰銖的匯率幾乎是1:1) 有些店家可以最低到一天180
但這種的就必需壓護照 不過像護照這麼重要的東西 壓在那實在是有風險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
出門在外 寧願多花一點點的錢去租車 也不要冒著風險壓護照
而我們呢 因為導遊有先和機車行"交關"一下 所以讓我們可以用一天泰銖200租車
而老公考量到在蘇美島的這六天都會需要用到車 所以我們一租就租了四天半
只要在離開蘇美島的早上把車還回去就好 而租四天半的機車 也只要泰銖900 真是太划算啦!!
有了交通工具~我們就哪都可以去了 而第一站當然就是去最熱鬧的查汶大街囉~
基於導遊說的 蘇美島很小 繞了一圈就又可以繞回來 所以我和老爺很放心的開始騎往查汶
沒想到騎了很久發現不太對勁耶~ 怎麼一直沒看到查汶大街呢~ 於是只好往回騎
老爺說記得應該是一個紅綠燈的路口要彎 結果我們彎了二個紅綠燈卻都還沒發現查汶大街
此時我們肚子超餓的我們 ~記得在出發之前爬文都說去泰國要吃米粉湯 因為便宜又好吃
而剛好第二個紅綠燈彎過去後 好像就有人在賣米粉湯耶~
於是我和老爺二話不說就停下來想點米粉湯來吃
唔~~招牌完全沒英文耶 都是一堆看起來都一樣的泰文 也不知到底有沒有我們要的東西 不過湊近一看 真的有一堆米粉
於是我比手劃腳的和老闆說要二碗米粉湯 老闆還用英文問要豬肉還是牛肉咧
沒多久米粉湯端上來了 而桌上還有四寶:魚露、花生粉、檸檬汁和辣椒醬
喝了一口湯 哇~~清甜耶!讚讚讚~~ 再加了桌上的四寶 我的天呀~~真是太美味了!!!!IMG_7465.jpg


和老公滿足的吃完後 結帳的金額是 二碗共泰銖80 咦~有點貴耶
不過基於他好吃的情形下 雖然覺得貴 但還可以接受啦 畢竟填飽了我們的肚子~
而吃飽的我們 過不久也終於找到查汶大街~~把車停下來 我和老公準備好好逛逛這裡
逛著逛著 咦~~Pancake耶! 來之前爬文也說這是必吃的甜點 這攤的老闆看起來好親切呀~
於是我和老爺就先點了一份Banana Chocolate來試試 看著老闆熟練的手勢 俐落的動作 好酷呀!!!
不到三分鐘即煎好我們的Banana Chocolate~ 抱著嘗試的心吃第一口!!
哇!!!!!讚啦!!!酥脆的餅皮內夾著微酸又熟透的香蕉 再搭配上煉乳和巧克力醬 不甜不膩
真是太令人感動啦!!! 而且這麼好吃的pancake 竟只要泰銖30 真是太便宜啦!! 深得我心!

IMG_7474.jpg 
吃著pancake逛著查汶大街 我們終於看到麥當勞啦!! 為何要找麥當勞呢?
因為這的麥當勞叔叔非常入境隨俗 是擺"三碗豬腳"的手勢哦! 所以當然要來和麥當勞叔叔三碗豬腳一下!
不過告訴大家!麥當勞叔叔和星巴克這二個品牌 並沒有因為到了泰國而比較便宜唷
反而還比台灣貴了一些 所以 這些台灣太普遍的東西 就引不起我們消費的興趣了
告別了麥當勞叔叔後 我和老公往回走 覺得查汶街上並沒有我們想像的好玩
不過一路上倒是看到不少馬殺雞店 但很多店都小小暗暗的 並沒有讓人有想進去按摩的fu
此時突然想起我們停車的對面 有一家招牌明亮 而且客人還蠻多的一家店
所以我和老公走回去後 在外駐足了一下 看了價目表 決定就試試看囉~

IMG_7481.jpg 
今天做的是腳底按摩 一小時250泰銖 好便宜呀~~ 抱著有點害怕的心情我就坐了下去了~
我的天啊!!開始了開始了!咦~怎麼沒什麼fu啊?? 腳底按摩不是都很痛的嗎? 怎麼沒啥感覺??
問了問老公 老公說~還不錯啊 蠻舒服的~~ 後來我才了解到 原來是我這按摩師不知是累了還是沒手勁
按的力道並不太大 不過卻也不至於完全不痛啦 按到小腿的時侯還是有痛的感覺的
不過按完後 腳確實有比較舒服輕盈的感覺就是了~也是有享受到放鬆的fu囉~
做完腳底按摩 我和老公則騎車回飯店 結束我們第一天的行程了~

明天要去哪呢??還不知道耶~~那就等睡醒再說吧!!!

  蘇美島第一天照片

相關文章閱讀:

 

本文搜尋關鍵字:

蘇梅島  蘇美島  泰國  蜜月  自由行  自助  旅行  渡假  度假  勝地  泰式按摩  腳底按摩  按摩

pancake  米粉湯  查汶 T he Cliff   曼谷航空  斷崖  酒店  飯店  Thai Massage  蘇美  蘇梅

 

熊瓶。網路。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