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

就在今天!我們斥資xxx萬的新家 終於要入厝囉!!!
今天的良辰吉時落在中午的11-1點 大約10點半 姐夫就載著大家前往我們的新家~
入厝前在網路上爬文 知道了入厝的一些規矩 於是在車上千交代萬交代
希望等下入厝時 大家多幫忙一下~

包括一進門時 大家都要講吉祥話 然後每個人手上都要拿東西
不能帶刀子進門 要帶文具進門 還要在家裡各角落放零錢等等等
反正只要是好的 都麻煩全家人配合 大家也很配合的照作 哈~

入厝後的重要事就是開爐火煮湯圓了 雖然一開始很耍笨的弄了很久才讓爐火點著
不過湯圓煮好後 大家還是非常開心的吃了湯圓
之後我就和老爺帶著爸媽幫忙準備要拜土地公的一些貢品 和老爺去拜土地公了~
準備了三種水果:蘋果 象徵平安  橘子 象徵大吉大利 鳳梨 象徵旺旺來
還準備了甜湯圓、12個紅龜粿、12顆紅蛋

拜完土地公後 買了Pizza和烤雞回去給大家吃 然後看著租來的功夫熊貓 真是享受啊!
下午二點多 老爺的爸 也就是我未來的公婆和奶奶、姑姑、姑丈也來踩人氣啦~
家裡更熱鬧了 人多到椅子也不夠坐
差不多五點 未來的公婆就先回家了 而我的家人則繼續留下來準備提前過父親節
晚上六點多 大家散步到家附近的小館子 提前慶祝父親節
吃完飯後回到家 又請85度C外送了飲料和蛋榚 大家也吃到超撐
酒足飯飽後 因為隔天還要上班 所以大家就先回家休息了
留下我在新家整理善後 打掃到快11點才回家
期待 等待許久的新家 終於入厝囉!!

IMG_6551.JPG 

目前新家是老爺先進住 而我呢 要等結婚後才能進住啦!
接下來整個八月到九月中 都有安排朋友、同事、同學到新家踩人氣
家裡要熱熱鬧鬧一陣子囉!!

入厝攤照片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03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